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财务管控新引擎顺利上线

2020-08-10 15:2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19时,历经68个日夜的充分准备以及12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顺利完成财务管控系统架构升级工作。先后完成2.3T生产数据的迁移,1165个标准功能、107个定制功能的优化升级,157个业务接口的调整部署,全业务全流程的功能验证和调试运行。 

据悉,财务管控系统自建设至今,运行已超过10年,生产环境数据量超过2T,近年来系统应用负载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其硬件设备不足以支撑未来多元化财务专业工作,严重影响财务业务处理效率。

今年以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聚焦财务专业用户痛点、焦点、堵点、难点等问题,先后支撑“多维精益管理体系变革”、“收付款省级集中”等财务专业相关项目推广部署,为财务管控系统升级做好了铺垫。6月份,在国网河北电力互联网部、财务部指导下,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以“早准备、强排查、多演练、严值守”为工作导向,组建了系统升级团队,制定了系统升级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组织职责。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从数据备份、数据迁移、应用部署,功能验证方面进行全程保障,搭建分布式数据库新架构,从网络连接、计算应用、存储应用三方面确保数据库的高可用性能,完成了核算报名、预算、资金等9大模块,46189个数据库表,2.3T数据的迁移,极大地优化和提升了系统性能,实现了“数据不丢失、业务无风险、割接一次成功”的任务目标。

“财务管控系统升级后,对于新增加的菜单收藏功能和凭证输入项记忆功能,为我们财务人员工作质效提升带来了便利,系统操作界面大大精简了,代办加载速度提升了,而且还不需要反复切换进行操作了。”8月9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财务人员在升级后的系统应用测试中,这样反馈道。

财务管控系统架构升级后,功能响应时间提升120%,用户报表查询速度提升86%,能源结算效率提升150%,将有效减轻财务月结、年终决算等业务压力,全方位实现财务管控系统科目汇总、报表读取等日常业务工作的提质增效,全方位支撑国网河北电力财务实时分析与展示需求。(董玉坤、王佳君、刘汝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