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重载变压器增容改造确保迎峰度夏

2020-08-10 16:0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伏天气比较热,大家不要放松警惕,更要注意作业安全。”8月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工作人员在马庄村变压器工作现场,对重载变压器开展增容改造工作,消除重过载变压器的安全隐患,确保顺利迎峰度夏。

马庄村位于唐县县城西北335省道旁,县城到达西大洋水库的公路贯通此村,东距县城10公里。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发展,村内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养殖业、种植业以及农产品加工发展迅速,居民在生产、生活上对于用电的需求也日渐提升。特别是今年夏季以来,村民们空调等制冷设备的大量使用,用电量急剧增长,村内4048台区原有的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已满足不了用户的用电需求。为解决变压器重载问题,保障村内生产及村民生活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排人员进行实地勘测,申报增容改造项目,组织施工人员进行科学施工,将变压器增容改造为400千伏安,并将原来离地安全距离较低的综合配电箱提高,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了电压质量,保障了村民清凉度夏。

根据天气预报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唐县还将处于高温天气,炎热的天气、不断上涨的用电负荷及时有发生的强降雨天气都对该公司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一定的威胁。为全力应对高温酷暑天气,实现运维提质增效工作目标,保障线路设备可靠运行,下一阶段,该公司还将全面加强辖区内线路、设备的巡视、维护工作,对设备开展细致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提高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用户用电可靠性。(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