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转变运维模式 助力运维工作降本增效

2020-08-13 09:4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我们都是通过购买维保服务的形式来保证服务器的稳定运行,今年以来我们创新工作举措,通过采购服务器备件进行日常故障维修的形式,大力推动自主化运维,节约运维成本。”8月12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运检中心负责人在内部提质增效专项会议上介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国网河北电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各中心、班组,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挖掘行动落脚点。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从工作职责角度出发,梳理每年信息化资金支出情况,发现每年的信息化设备维保费用占据部分运维费用。为全面推动信息化运维降本增效,提出自主化运维方式,用设备备件代替维保服务,降低运维成本支出。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负责河北南网1722台服务器设备运维,承载1048台虚拟机,涉及322套业务系统,每年大概有600台设备需要进行维保。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线下专家老师讲解、线上直播、现场“师带徒”等形式进行全员培训,组织员工观摩原厂工程师维修服务器设备,并实际上手操作,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能力都有了全方位的提高,另外对运维检修操作进行记录总结形成操作手册,将运维操作流程标准化规范化,为此次自主化运维,降本增效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做好利用备件更换代替设备维保服务工作,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梳理2020至2021年需要运维的服务器型号及数量,整理需要采购的服务器设备备品备件,研究运维投入策略,针对设备重要程度,采购备件补充本地备件库存,通过自主运维方式降低运维费用。截止7月份,累计节约运维费用112.90万元。

接下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在做好服务支撑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员工专业技术水平,拓宽工作思路,深挖工作中能够降成本、提质量、增效益的工作点,为提质增效工作添砖加瓦。(刘瑞英、樊京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