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清除变台周边藤蔓杂草消隐患

2020-08-13 09:5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0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对北大洋、西唐梅、马沟、北山阳、草庄台等辖区内草木茂盛的近60余个变台周围进行了杂草清理,为迎峰度夏工作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时下雨量大,正是杂草、藤蔓类植物疯长的季节,和农网设备缠绕在一起,很容易引起漏电或短路。为消除变台周边藤蔓及杂草缠爬到变压器及线路引起故障停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各供电所集中开展变台周边绿植藤蔓杂草清理工作。在工作中,各供电所工作人员不顾高温高湿的天气,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巡视,对巡视中发现的变台周边藤蔓杂草植物及时进行清理。经过清理,使变台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消除了杂草对电力运行带来的隐患,减少了由此引起的跳闸次数,推进了台区安全管理提质增效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可靠供电。

下一步,该公司将建立常态化清障消患保安全工作机制,强化台区安全清障责任,实时清理后变台周边实现无藤蔓、无杂草、无垃圾堆放,运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