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2020-08-13 10:1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汛期,我们必须加强设备、线路的巡视,合理安排特巡、消缺工作,确保配网故障及时妥善处理。”8月12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工作,提前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县供电设施安全度汛。

自7月中旬以来,唐县连续发生多次强降雨天气,根据雨情预警情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抗灾这场“大考”之中,持续严阵以待,大力实施防汛提质增效工作,坚决打好防汛抗灾持久攻坚战。在汛期,坚持“防大汛、抗洪灾、保供电”的工作思路,要求广大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到目前所处特殊关键时期,时刻保持战时状态,自7月15日起,各生产保电单位一律取消周休日,全体中层干部实行无周休日上班制,直到应急响应解除为止。该公司修订完善防汛保电应急处置预案,认真制定防汛检查计划,全面梳理电网防汛基础管理、技术保障、物资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天气情况,组织工作人员对供电区内变电站、开闭所及库区、河道堤坝、专用防汛线路和电杆、拉线等进行巡视检查,加强线路杆塔基础、拉线、护坡、排水沟等密集巡视、清理树障和杆塔基础的加固,尤其对位于山区低洼地带和可能引起泥石流地质灾害附近的线路和设备采取特殊巡视;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不断提高特殊天气监测预警能力和防御标准。同时,该公司进一步深化事故预想,健全反事故措施,并通过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应对雨季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开展抢修、抢险,最短时间内排除故障;积极确保雷雨天气的防汛物资、车辆、人员到岗到位,主动与气象部门、防汛部门取得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和汛情,认真做好分析预测,全力筑牢汛期安全用电堤。

该公司还加强防汛工作的宣传力度。号召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到抗洪抢险、志愿行动工作中,成立防汛抗灾微信群、新闻应急小分队,积极发挥新闻新应急小分队的作用,加大防汛抗灾期间的正能量传播与辐射,不断提高国网公司品牌形象。(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