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武强县供电公司配变轮换再利用,降本增效度夏峰

2020-08-13 17:2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份以来天气持续高温,武强县供电公司公司重过载配变问题凸显,为缓解迎峰度夏期间配变重过载问题,公司运维检修部《国网武强供电公司2020年迎峰度夏电网设备运维检修保障方案》为指导方案,大力推行以大换中、以中换小、轻重载配变轮换机制,落实以运维手段为主的治理方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理,确保配变轮换工作顺利完成,为迎峰度夏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强化物资再利用,物资班梳理统计所有100KVA及以上的在库配变以及项目改造应退未退的变压器,建立在库变压器明细台账,并组织对梳理出的配变进行检测试验,最终确定可以再利用的配变明细数量,运检部根据配变年度负载率,将轻载配变与重载配变进行梳理、核实,具备条件的进行对调,保证设备利用效率的提升。

夯实现场工作,减少停电影响。各供电所根据轮换配变明细,对需要轮换配变进行现场核实,配变更换过程中,供电所技术员应提前做好现场勘查工作,明确轮换工作的安全措施以及停电计划,严格落实综合检修工作要求,对过载配变较紧迫的配变更换工作应选择“零点更换”。

配变轮换记录全,供电所人员领料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审批制度,将领用配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将需要更换的配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未进行详细登记的配变将不予领用。完成更换后必须将更换下来的配变完好的退回物资部,并履行退回配变台账登记工作。配变完成更换后,供电所技术员应组织PMS专责及时在系统中完成再利用流程,避免台账与现场出现的不一致。

截止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共计33台配变轮换工作,共计完成35台重过载配变治理,提升了设备运行水平,也增加了配变利用效率。(贾套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