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全面加强汛期防灾应急管理

2020-08-14 10:4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高空槽的影响,8月12日白天到夜间我县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雨量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可达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间强降水、短时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今年入汛以来,强降雨频繁来袭,多地水位告急,出现严重汛情,这很大程度的威胁着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密切关注灾害信息,全面落实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和县委县政府防汛抗灾、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部署,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实时联动,结合迎峰度夏保供电专项行动,对县域内泵站、水渠等防洪工程供电设施进行同步排查,建立设备问题台账,协助县相关管理单位进行检查及维修养护。配齐防汛人员、备足防汛物资,积极做好防汛抢险电力保障供应工作,使防汛保电工作进入实战状态,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该公司成立了防汛工作小组,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推动防汛各项工作措施严格执行,扎实做好防汛工作。通过梳理电网运行、电力供应、设备运维、优质服务等工作重点、难点、风险点,从人员组织和技术保障等方面提前制定专项措施,做好山区线路走廊山体滑坡、塌陷等事故预想,全面梳理城乡电网、重要客户供电方式,认真开展属地化线路防汛治理,加强设备和线路的巡视监视,明确隐患级别、明确台区、线路负责人,及时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措施可靠、人员熟练。此外,该公司对负荷较大的配变开展红外测温和负荷实测,依据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积极做好10千伏杆塔加固工作,保障配网线路安全运行,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度过汛期。(刘珊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