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按下“开机重启键”应急指挥信息系统稳定性再提升

2020-08-14 15:3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3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顺利完成应急指挥信息系统在虚拟机开机自动重启配置工作,实现主机重启后应用服务自动启动功能。

应急指挥信息系统于2015年底上线,为国网河北电力应急指挥决策提供丰富的信息支撑和有效的辅助手段,承载着健康运行和可用率等重要运行指标,主要包含应急预警、应急响应、应急资源、重要保电等功能模块,在用注册人数多,属于涉及层面较广的跨专业综合应用系统。

为进一步夯实系统稳定性,降低运维成本,7月初,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着手开展系统应用开机自动重启研究,在40多天的时间里,经过5次测试验证、脚本调整,并于8月13日通过信息一级检修操作,完成了开机自动重启计划程序脚本部署和任务测试,实现了开机自动重启计划程序配置。

“在应急指挥信息系统一级检修操作前,我们做了大量扎实基础性工作,反复测试系统应用均能够在虚拟机自动重启后正常启动,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才踏踏实实地按下了这枚一举多得‘开机重启键’。”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应急指挥信息系统运维人员表示。

据悉,应急指挥信息系统应用开机自动重启功能的实现,除了可以“保运行、降成本、稳人心”,对底层资源突发问题起到自恢复的能力,还对国网河北电力应急处置业务起到坚实保障作用。

“我们信息运维人员最怕半夜收到虚拟机自动重启的短信,应急指挥信息系统底层虚拟机实现自动重启后,无需运维人员半夜赶到现场,系统即可以自动完成重启,运行指标和系统使用都不会中断,既保证了系统稳定,又降低了运维成本,运维人员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信息通信运检中心负责人介绍。(连阳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