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脱贫之后,我们依然在努力

2020-08-14 15:3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4日,连续三天大雨过后,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邓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董双桥家中,查看已脱贫户的房屋是否漏雨、羊舍是否安全,这也是今年以来,党员服务队第8次来到董双桥家中,开展“一对一”走访活动。

该公司自2016年对邓庄镇张泡庄村三户贫困户开展帮扶以来,建立了涵盖公司领导、中层干部、供电所长分包机制,一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帮扶计划,扶贫小组多次走访贫困户,及时解决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另一方面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把精准扶贫作为一件大事切实落实好。

几年来,先后帮助贫困户董双桥、董廷站进行了危房改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资助和养老保险收入,特困补贴,电费补贴等一系列可以享受的政策在扶贫队的帮助下得以实现。该公司积极申请扶贫专项资金为董双桥和董廷站各购置了四只羊,通过两年多的养殖,如今董双桥的羊圈里羊的数量已经超过了二十只,进一步增加了他的收入,董双桥和董廷站的人均年收入达到了一万多元,在2018年顺利脱贫。对董井富进行了精准帮扶,初期对董井富之子董安丛进行了教育帮扶,高考结束后帮助其筹措助学金2.8万余元。还积极帮扶他们落实了光伏扶贫和山楂种植扶贫及资产收益等项目,极大的提高了们的收入。

该公司积极配合发改局、财政局,共建成光伏扶贫项目十三个,截止2020年6月份光伏发电量共计190.045万千瓦时,并且按月对用户进行了结算。该公司定期对光伏上网容量、月发电量以及补贴发放情况定期核查跟踪,保障了光伏扶贫收益按期发放。

脱贫退出之后,该公司继续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方针继续充分发挥属地优势,依托邓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开展共建帮扶,开展“党建+扶贫”等系列活动。(张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