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汛期巡查保电护网行动

2020-08-17 09:0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5千伏唐白线杨庄岭12号至17号杆塔基础正常,无土壤松动滑坡现象。”8月16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巡视人员针对近期连日多雨天气对山区输电线路基础情况进行排查,确保汛期电网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进入8月以后,唐县的降雨量骤增,为确保输电线路及供电设备迎峰度夏和防汛工作提质增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历年来积累的运行数据开展细致分析,组织开展了汛期巡查保电护网行动。该公司在新一轮强降雨来临前,对可能积水的地下室、电缆沟、电缆隧道的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疏通,清理变电站设备区、变电站围墙及周围的漂浮物;组织人员对西大洋水库供电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对水库行洪区内供电设施,及时进行维护,确保供电设施在水库泄洪期间可靠运行;组织人员对山区线路易发生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地段提前做好加固、排险、防水措施,对线路杆塔基础冲刷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对10千伏线路树障砍伐或修剪,加大对配电台区变压器周围藤蔓、杂草、堆积物的清理,保障及时清理到位不留后患。

该公司还利用村委广播、走村入户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电力法律法规和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性,提升汛期群众自我防护和护线意识。(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