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优质电照亮贫困小山村致富路

2020-08-17 09:0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的一场小雨过后,层次叠嶂的山峦泛着金灿灿的阳光。在唐县石门乡铺大石山中,一台70马力的高搅机发出“吱吱”的声响,十几名电力工人正将1台50千伏安崭新的变压器搅上山顶,将替换掉原来的20千伏安配变。尽管天气炎热,汗水湿透了衣服,但大家高昂的斗志,正在谱写着一曲为山村百姓服务的赞歌。

座落在唐县北部山区的双良沟村是一个只有13户人家的偏远自然村,隶属于唐县石门乡铺大石行政村管辖,距离军城镇25公里,道路崎岖,进村需翻过一道道山梁。“以前去山坡上干活,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杂草丛生,人都进不了田。”陈建华说,秋天收粮食,肩扛手提,一个壮劳力也智能运百把十斤粮食回家。道路泥泞、徒弟贫瘠、沟堑纵横……小自然村缺少脱贫致富的路子。

穷则思变,祖祖辈辈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农民不愿意离开深爱的故土,党的扶贫政策绽开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笑脸,电力的延伸服务叩开了农民们的致富门。2006年,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率先为双梁沟村办电,在及其恶劣的自然环境下,采用人拉肩扛的方式,架设10千伏线路11.24千米,安装1台20千伏安配变,使昔日的小山村告别了“煤油灯” 时代,明亮的灯光映照在小山村的百姓庭院,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了动力。

“感谢供电部门给我们村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不仅将原来的变压器进行了增容,还更换了新导线,电力保障使我家的养猪场越办越红火,立秋过后,我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今年准会有个好收入……”陈立雪是双良沟村第一个带头开办养猪场的农民,他依靠当地自然资源,购买小猪苗150头建猪场,供电部门有为养猪场架设专线,实现了电气化猪饲料加工、喂养饲料传送等养殖,他立在猪场外,望着膘肥肉壮的群猪,对供电部门服务打心眼里赞叹。

“现如今政策好了,又有坚强的电力保障,生活在山里的农民有奔头,我不仅要开办养殖业,还要进行优质林果引进,扩大山场种植面积,让我们这个穷山窝真正变为聚宝盆。”村民陈建华是一个富有理想的年轻人,今年他拒绝好友邀请外出创业的机会,立志扎根家乡发展。

火红的八月,汇集着火的色彩;深情厚意的八月,抒写着供电人的情怀。翻过连绵的高山,走进双良沟村,在青山环绕的小山村里,小溪横穿村落,直立山间的电杆与银线交相生辉,供电部门通过提质增效工程,优化供电服务,把优质的电能送进百姓人家,奔走在致富路上的村民们汇集着欢歌笑语,描绘出一幅美丽乡村的新画卷。(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