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精心“把脉”服务夜市安全用电

2020-08-17 09: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板,您这电源线置于地上,被过往顾客反复踩踏,容易造成破损短路,甚至触电,建议立即整改……”8月11日,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瀛海公园附近夜市,对摊点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排查,及时引导摊主安全科学用电。

“地摊经济”一放开各类小摊越来越多,烧烤、小商品摊等临时性经营点随处可见,然而由于部分夜市经营者安全用电意识淡薄,存在私拉乱接临时用电线路、用电设备使用不规范等现象,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近日,河间公司组织开展了夜市安全用电专项排查治理行动,疏导规范夜市用电,营造和谐、安全、规范的用电环境。工作人员每天晚上上岗到位,严禁摊主私拉乱接,督促完善用电设施,合理设置夜市摊点临时用电电源,通过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帮助经营人员鉴别、更换劣质电料,加装漏电保护器,提高经营人员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其安全可靠用电。

目前,该公司已排查夜市摊点80余个,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例,纠正不规范用电行为8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500余份,为夜市经营者和来往市民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张康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