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高阳县供电公司光伏专项稽查助力提质增效

2020-08-17 10:1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防止擅自增加光伏板并网发电等违约现象抬头,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自七月中旬至八月上旬,开展了“光伏行动月”专项稽查活动。该公司用电稽查班充分利用专业管理数据平台优势,加强与业扩、核算、电费、电价、采集、计量、线损等专业的信息共享协作,分析反窃查违线索,精准布置,助力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反窃查违、提质增效双指标提升。

为提高专项活动的精准性,该公司用电稽查班利用光伏用户电费台账,由高至低对光伏用户发电量进行排序,并与用户报装合同容量进行数据对比,将其中发电量与容量不匹配的异常发电户筛查出来,做为重点检查户,纳入稽查计划开展现场检查。

通过现场对用户光伏板数量、单板容量进行计算与合同容量对比,对光伏逆变器容量、接线、线路走向进行检查。截止目前,完成149户光伏用户的现场稽查,处理光伏违约户30户,全部为私增光伏容量擅自并网发电,实现堵漏增收金额10.09万元。违约发电用户已按要求落实整改,对私增光伏发电容量进行了拆除或重新立户报装。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采取加强光伏用户的管控,一是加强光伏户业扩报装验收管理,从单板容量、总容量上确保合同容量与现场一致,二是电费核算、营销稽查专业要关注发电量接近或超出理论发电值的用户,及时发布信息预警、及时组织开展现场检查,有效打击私增容量擅自并网发电情况,维护良好的供用电秩序。(张文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