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安平供电>>

奋战高温忙抢修不惧“烤验”保供电

2020-08-17 10:3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安平县供电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坚守在抢修的第一线,顶着烈日、耐着高温、穿梭在田间,经受的严峻的“烤验”。8月13日,西会沃村北玉米田里一片忙碌的景象,电力抢修师傅们在烈日炎炎下紧张有序的忙活着。 

“张所长,10千伏安彭5627线路巡视完毕,一切正常”,“张所长10千伏安森5633线路有两处杆塔被雨水冲刷,已现场填埋。”……,“张所长,10千伏安宗贤5625线主干44号杆-48号杆导线断落,44号杆以后线路所带的西会沃村全部断电,需组织抢修,您尽快安排一下!”连续两日的强降雨,全县平均降水量54mm,安北供电所辖区内降雨量高达98mm。雨后特巡是必不可少的,安北供电所线路巡视人员李荣轩、颜月峰、佟林共6人分别到各自管辖的线路一边认真巡视一边记录发现的隐患问题,一边向张所长汇报。 

当前正值玉米的成熟期,再加上今年雨水丰沛,田间一颗颗人头高玉米如同接受检阅的士兵,齐刷刷的一片连着一片,长势喜人,给农民带来了丰收的希望,却给我们电力员工巡线除障碍增添了很大麻烦。 

张所长详细询问故障情况后,了解到该段10千伏线路杆塔全部扎根在玉米田里,玉米地里有很多积水,抢修难度非常大。张所长当即向运检部申请抢修队伍支援,一切安排就绪后,抢修队伍的师傅们一如往前的开展了娴熟的抢修工作,脚底下深一脚、浅一脚,脚底拖着重重的泥巴,忙碌的身影穿梭在青纱帐里,上杆、下杆、松线、紧线。由于雨后,空气湿度较大,加上雨过天气的太阳炙烤,地表温度达到34℃,工作服很快被汗水湿透,抢修师傅们克服重重困难,近三个小时的时间,西会沃村成功恢复供电,大家的衣服虽已湿透,但能赶在一天最热的时间点给西会沃村的老百姓送去清凉,电力抢修师傅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神情。 (张艳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