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盘活闲置物资助力提质增效

2020-08-18 10:2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年来由于技术进步迅速、设备升级更新改造、去产能淘汰落后等原因,日积月累,各单位物资仓库形成了一定量的积压淘汰备件材料,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置利用,造成了一定的资源浪费。为盘活这部分“沉睡”的财富,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融入“一颗螺丝、一米导线、一扇柜门”管理理念,本着“无遗漏、无虚报、无记错”原则,大力开展清仓利库活动,有效盘活闲置资源,全面降低资金占用,以点带面促进物资管理提质增效。

“今天一组负责把废旧的变压器进行盘点等级,根据不同的年限和型号分类登记,二组负责盘点废旧导线......”8月18日,在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燕平路仓库,物资管理人员正在现场清查盘点废旧物资,为下一步退役物资拍卖工作做准备。

该公司物资人员分为三个工作小组,对仓库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查,全面盘点备品备件,在充分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分不同情况千方百计予以调剂利用,盘活用量,变废为宝。针对一些通用性型号物资采取以大代小、以高代低、改制使用等措施予以利用;对内已不能再使用的物资,但对社会上一些单位尚有使用的品种,按照上级统一招标组织安排,采取拍卖予以处理;对彻底无利用价值并符合报废条件的,予以报废处理,切实让资产流动起来,释放社会、经济效益。

此外,该公司在盘活物资、轻装上阵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物资库房管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库存定额,实行标准化包装、立体化存储、单元化管理。针对不同规格的备用物资,进行统一捆扎和盘装,做到按类分区挂牌存放,仓库储备的所有物资过目见数,资产信息一目了然,库区作业人员减少20%,库存面积使用效率大幅提高。(武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