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开展“光盘”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18 16:0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以“光盘行动”为主题,号召公司全体员工从我做起,节约粮食,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该公司后勤部门进一步加强管理和引导,切实把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落实到位。一是控制食材承办,做好防疫消毒工作,对购入食材数量、质量严格把关,及时调整菜品种类,灵活掌握菜品数量,均衡营养搭配;二是后勤工作人员从食材清洗、切配、加工、储存等各个环节杜绝浪费,对职工食堂采取量化措施,提前统计就餐人数,定制定量做好配餐,并号召员工按需取用,避免浪费;三是在公司餐厅醒目处,张贴了“文明餐桌、厉行节约”等公益标语展板,时刻提醒每位员工杜绝浪费,珍惜粮食。

通过开展“光盘行动”,该公司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桌新风,全面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实落地。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踊跃传播正能量,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争做“节俭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勤俭节约美德,为节约粮食贡献绵薄之力。

当前,朴素就餐、文明就餐的文化已渗透进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中。该公司将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马子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