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高阳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夏—清除线路走廊树障”活动

2020-08-19 10:5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8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清除线路走廊树障”工作顺利完成。

随着近期降雨增多,树木生长到达“旺盛期”,线路走廊内的树木生长愈加“肆无忌惮”,入夏以来,导线驰度随着气温升高逐渐加大,树木与导线的净空距离迅速缩短。“树线矛盾”迅速升级,严重危及配电线路及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组织运维及各供电所人员对辖区内10千伏配电线路下方线路走廊进行全面彻底地巡视,摸排超高树木情况,点对点详细记录,制作详细的清理计划。该公司积极与地方林业管理部门、树主进行协商沟通,主动争取林业管理部门及老百姓的支持。

该公司以“全面排查、治理彻底”为准则,实行“分组包片”的责任制,全面启动树木隐患治理工作,确保不发生人、畜触电伤亡事故和大面积停电事故。同时,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一边修剪树木,一边向周围群众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做到缺陷消除、安全宣传工作齐头并进。

此次“迎峰度夏——清除线路走廊树障”活动的开展及时有效地消除、遏制了线路隐患扩大势头,为辖区内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怡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