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蠡县供电公司:狠抓施工现场安全管控

2020-08-20 15:2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9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安全稽查队队员任目威、周骏一大早就来到蠡吾镇西滑村“煤改电”工程施工现场,认真查看安全措施的布置情况,进行施工现场安全督查,并要求施工和管理人员始终绷紧安全弦,狠抓施工现场安全管控,为公司质效提升奠定基础。

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期,针对天气特点,蠡县公司开展建设施工“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安全大检查活动,着力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坚持“四到位”对配电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管控。思想认识到位,开展到岗到位和作业人员安全培训,从典型案例中分析安全事故危害性,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让作业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责任落实到位,结合夏季施工工作实际,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工作监护人、工作负责人层层把关,实施全覆盖式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从源头上根治安全隐患,杜绝各种违章现象;隐患排查到位,提前找隐患、预防风险,同时加强夏季施工需要使用的个人安全工器具及施工机械设备检查,并采取有效的防晒、防暑措施,确保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监督检查到位,加大作业现场安全检查次数和质量,认真抓好安全细节管理工作,对作业现场薄弱环节、重点地段、关键部位进行重点管控,对现场违章行为现象实行“零容忍”态度。

此外,蠡县公司还积极做好高温、大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的预警和防范工作,科学制定施工和检修计划,坚决杜绝赶进度、抢时间的施工行为;要求运维检修部、吉达分公司在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同时,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和施工人员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各项工作,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刘增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