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节俭用餐助力提质增效

2020-08-20 16:5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节约粮食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形势,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结合公司实际,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食堂里采取一系列措施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动实现节俭兴企、提质增效。

一是加大宣传,让节约粮食深入人心。该公司发布《全员培养节约粮食倡议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该公司员工的桌牌、楼道的墙壁、拐角的垃圾桶上有很多这样的宣传标语,职工食堂里这样的温馨提示也触目能及,通过这种润物细无声的宣传,节约粮食已成为公司员工的行动共识。二是食堂采取报餐制,杜绝食材浪费。为保证员工就餐质量和数量,减少不必要的食材浪费,该公司食堂采取报餐制,及时掌握就餐人数,既让员工吃好吃饱,又避免了食堂饭菜的过剩和不足。三是细化餐具,根据饭量取餐。员工男女饭量有别,分餐制时统一餐具打份饭,会出现女职工吃不完浪费粮食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该公司食堂准备的餐具分为大中小餐具,为职工配餐时按需领取,有效避免了食品的浪费。

该公司为节约粮食不断创新的小妙招,在公司范围内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高金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