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过载零发生“3时+4表”助力提质增效

2020-08-21 09:4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几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与城内建设,城区供电面积的不断扩大,清洁取暖的不断推广,出现了冬季负荷高峰直逼夏季负荷高峰的新特点,导致覆盖城区70%供电半径的110kV完县站时常面临过载风险。与此同时,由于各部门专业之间分别拥有各自的信息系统,对数据的关注点不同,容易造成信息孤岛,无法全面的了解电网及设备的运行情况,从而导致对电网管控力不到位,不能及时发现线路及设备的存在的过载隐患。

2019年冬季起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调控中心,以“数据先行、夯基础”的工作理念,综合运用营销、运维、调度三大专业主要系统对数据进行提取统计分析,以主动抢修,提前治理的工作思路,创建“迎峰度夏日负荷监测表”、“煤改电线路日负荷统计表”、“煤改电台区日负荷统计表”、“春灌线路进行负荷日监测表”分别在度夏、度冬及春灌的负荷高峰时段,采取不间断日负荷监测通报的方法,及时发布警示信息,协助运维部门、供电所等相关单位对设备的运行趋势进行监控与分析。为相关单位对设备运行维护与管理提供了明确性的方向及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截止至8月,该公司所辖县域内未发生设备过载情况。且在取暖初期,先后指导相关专业对25台煤改电台区进行了负荷调整,确保了煤改电台区在最佳运行状态。共发现存在过载隐患配变共48台,通过查询单户用电量,对电量大户及时进行负荷调整并提出错峰用电等合理建议。通过度冬及春灌日监测数据综合分析,在夏季高峰负荷到临之前,完成了110kV完县站10kV蒲王庄517、宋家庄515、东南蒲519线路的负荷切改工作,有效缓解了110kV完县站供电压力。并根据负荷监测数据统计结果,运检专业计划将110kV完县站10kV城工528线路切改纳入秋检工作中,以确保电力供应的可靠性。

下一阶段,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将持续深化负荷监测工作,并根据不同时段改变关注的侧重点,也将进一步细化各类负荷监测表,努力将各类数据更加直观,消除信息壁垒,提高数据畅通能力,方便全网业务顺利、高效的开展。(赵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