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电费“颗粒归仓”助推提质增效

2020-08-24 16:4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费回收与提质增效工作紧密相连,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围绕电费回收采取切实有效的考核机制和应对措施,加大电费风险管控,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加大沟通联系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截止7月底,该公司电费回收率完成100%。

该公司电费回收实行抄表、电费发行日期与电费回收截止日期相关联的评价考核机制,对高低压户全部实施“按日核算实时预警、每日通报”,强化电费管控,降低电费风险,逐级分解,落实到人。执行日抄日核日收机制,由营销部账务人员每日通报高低压测算欠费情况,供电所提前催收,大力推广预收电费机制、网上国网和线上缴费,提高费控用户比重,实施费控、负控接入改造工作,实现采集、负控、费控一体化应用,大大缩短电费回收周期,超前防范电费回收风险。

后半年,电费回收难度依然非常艰巨,尤其是取暖期,以电取暖需走财政支付流程的单位有学校、乡镇卫生院、易地搬迁小等等。该公司预计提前一个半月给这些取暖客户的上级主管单位如教育局、卫健委、康平公司等以派送函的方式告知用户提前向有关部门批复电费以免延误取暖,并提供用户同期实际发生的电费额,告知用户下载网上国网采取线上缴费的方式进行缴费,如果电费金额较小也可以采取微信、支付宝、电E宝等多种渠道进行缴费。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以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契机,在巩固上半年电费回收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电费回收管控,确保实现全年电费回收率100%的目标。(刘爱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