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高阳县供电公司无人机验收助力提质增效

2020-08-25 09:2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伙子,你们这装备好先进,真是人巧不如家伙妙。”家里刚刚安装了光伏发电的李师傅笑着说到。8月25日一早,国网高阳县营业班张家栋、王志远就来到了李师傅的家里,经过熟练操作,一架无人机盘旋离地而起,平稳地飞向空中,对刚报验的李师傅家光伏进行验收。无人机从各个角度对现场进行拍照使地面人员能清晰看到逆变器容量、接线工艺等细节。

自2020年5月份以来,营业班利用无人机验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昨天与客户联系好今天前往进行验收,今天一上班张家栋就将无人机组装好并进行试飞,已确保到达现场后正常运行。原来验收一户用的时间,现在都可以验收2-3户了。”王志远一边操作无人机,一边说到。如果按照传统的验收方法工作人员,需要登上房顶进行验收,不仅风险高、强度大,效率也低。使用无人机代替人力进行验收,可以实现对房顶光伏板安装是否规范进行全面核验,提高验收质量,及时发现缺陷,大大提高验收工作效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公司充分利用无人机视角广、无盲区等优势,开展无人机验收作业,有效减轻了验收人员作业强度,缩短了验收时间,提高了验收质量。无人机验收助力提质增效,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和客户的满意度。(孙楠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