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蠡县供电公司:“四举措”积极应对雷雨天气

2020-08-25 17:1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蠡县地区多发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月23日,蠡县供电公司紧急部署,采取了“四举措”积极应对雷雨恶劣天气,全力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有力进行调度管控。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并针对电网运行方式和薄弱环节,认真做好事故预想及处理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反事故演习,有效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电网安全。

积极开展巡查消缺。针对恶劣天气,组织运维人员对配电线路、配变、低压台区等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巡查,严格落实巡视消缺责任,对重点区域、重要用户、重要场所及恶劣天气下故障频发的线路设备增加特巡和夜巡,使巡查、上报、整改、消缺等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持续强化应急管理。利用配网抢修指挥平台,资源合理配备。所有抢修车辆、应急物资、抢修人员24小时严阵以待,供电所值班电话全天候接听,确保各类抢修快速高效,随时处理突发故障,保证客户的安全可靠用电。

广泛开展宣传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台区经理开展安全用电上门走访活动,尤其对辖区内重要用户、大客户、敏感用户等做到“走访到位、检查到位、宣传到位”。同时利用短信、客户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降雨天气预警以及安抚信息,指导客户安全用电,努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和电力获得感。(刘增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