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供电公司:“三个精准”提升汛期供电抗灾能力

2020-08-26 09:2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保定西部地区又将有降雨侵袭,为确保电网汛期安全运行,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把保证居民客户和企业生产及涉及公众利益的重要客户和重点单位用电放在突出位置,在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切实提高电网防汛抗灾能力。

客户服务精准。提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做好企业的用电服务,扎实做好客户用电设备防汛工作,建立各保电地点安全用电联络制度,对客户用电设备进行监督检查,防止发生因客户原因越级造成供电线路故障。对影响安全供电的缺陷抓紧组织消除,确保相关线路和配变不超负荷运行。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以书面形式留下整改意见,并由客户签收,督促其活动开始前完成整改。进一步充实客户服务应急梯队力量,构建立体式沟通服务,及时协调公司应急支援力量对重要客户进行优先抢修、保电与救援。

汛期巡视精准。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制定三种巡视方法,加大巡视力度,保障汛期电网稳定运行。雨季特巡,对10千伏线路进行一次地毯式彻查,做到每一基电杆、每一段线路、每一个区域巡视到位,并重点对一些处在低洼地区或容易受到雨水冲刷的电杆、铁塔进行巡视。交叉特巡,重点线路实行专人专线常态巡视机制,对存在隐性缺陷线路,实施交叉巡线措施,定期互换巡视线路,保障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夜间特巡,对重要负荷变电站夜间高峰负荷时段进行特训。运行红外测温,对主变、隔离开关、断路器等设备采集到的数据建立图库及时分析,对存在的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立查立改。

物资储备精准。开展应急物资清查盘点工作,及时更新应急物资台账,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根据实物储备,协议储备,动态周转三种方式,开展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应急物资数量充足、状态良好。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应急状态下物资人员、应急物资仓库值班人员应24小时到岗、到位,确保应急状态下,应急物资调拨、配送指令、物资供应情况等信息畅通。(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