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优化调度运行方案 防汛增效两不误

2020-08-26 09:2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防汛期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扎实做好2020年防汛准备,确保汛期电力设施安全运行。

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四个确保”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常抓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健全防汛组织体系,落实企业主要行政负责人为核心的各级防汛工作负责制,做到组织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推进防汛工作扎实开展,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度汛。

强化重要输电线路维护。要特别关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影响,重点加强输电杆塔基础浸水和基础附近滑坡隐患处置,做好杆塔浸水区域水位变化观测,及时掌握导线弧垂变化,对可能影响线下通行的区域增加限高警示牌等临时措施。

科学组织应急抢险。受灾线路要做好特殊运行方式安排,尽量转移负荷。具备恢复条件的受灾线路,应分段运行,减少支线、台区停电,确保受灾段抢修安全。对抢修安全风险较高的现场,要安排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人员,在抢修前开展实地特巡,做好抢险工作研判和指挥,科学组织抢修。开展野外、涉水、临水作业时要做好防触电、防溺水等各项安全措施,严防人身伤亡事故发生。

强化应急值班。要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办、气象部门等联系,及时掌握汛情、水情及恶劣天气预测预报,适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24小时有人值班制度。发生重要汛情,及时上报灾情、电网抢修和恢复供电等情况,确保防汛抗洪信息畅通、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为今年防汛工作打牢基础,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和提质增效工作再立新功。(郭娟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