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设备轮换“上岗”助力提质增效

2020-08-26 10:0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中,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全力强化成本意识和经营意识,通过节约成本和加强设备精益管理两项重磅举措全力深挖提升质效管理潜力,使提质增效工作走上“快车道”。

在电力设施完善上,坚持“能用旧不取新、能维修不报废”的原则,充分利用工程暂时停运配电设备,通过检测和实验达标后,投入运行。威县35千伏七级变电站原有三台主变和35千伏王村站两台主变均处于重过载运行状态,为切实解决此项问题,威县公司借助110千伏现庄站投运后,35千伏七级变电站两台主变退出运行的有利时机,通过退旧再利用的方式将35千伏七级站原有一台10000千伏安主变迁至35千伏大王站,与其10000千伏安主变并联运行,彻底解决大王站重过载的问题,预计增加年供电量6570万千瓦时;将35千伏七级变电站原有一台6300千伏安主变迁至王村35千伏变电站与其5000千伏安主变并联,在有效缓解该站重过载问题的同时,也满足辖区君乐宝乳业第四牧场的夏季用电问题,预计年增加供电量394千瓦时。

同时,国网威县供电公司还通过强化设备精益管理的方式推动提质增效工作,以严、细、实、精、准为标尺,针对设备缺陷进行检修,以提高设备预知、预控管理能力,并开展故障跳闸专项治理,压实供电所对线路管理责任,加强各电压等级的特护特巡,建立严肃的考核问责机制。今年一、二季度发生接地跳闸故障132次,较去年同期下降27%,损失电量17.23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下降42.33%。(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