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深化电能替代助推乡村振兴

2020-08-26 10:1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扎实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威县供电公司坚持总结经验,优化各项提质指标值,本着“既抓大又捡小”的原则,全面推进指标提升。日前,在深化电能替代方面出台了专项措施,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深挖潜力,增供扩销,全力推进专项行动见实效。   

首先是加强与政府沟通,积极争取电能替代有利政策,继续深挖工业煤炉、窑炉、电气化大棚、餐饮、校园、全电景区、电气化种植等领域潜力项目,强化增供扩销,加快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以电管家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大力开拓综合能源市场,努力向市场要效益。强化电能推广,聚焦交通运输、工业电锅炉、农业电气化等关键领域,深入挖掘冷暖供应、生产制造电能替代潜力,力争年度替代电量超过1.1亿千瓦时。其次是坚持市场导向,大力开拓市场,落实“先接入后改造”要求,加快业扩报装和结存容量消除速度。深耕电能替代市场,推广实施电锅炉、电窑炉等改造项目,确保完成全年替代电量目标任务。积极拓展综合能源市场,深入开展市场调研,选取工业园区、大型企业等项目,建立潜力项目库,加快推广“电管家”应用落地。三是全面推进不停电作业,完成不停电作业工器具库房及车库改造,进一步提升不停电作业水平。加强电费回收管理,抓细抓实“一户一策”,加大费控装置推广应用,超前防范电费风险,确保“颗粒归仓”。开展“量、价、费”专项行动,提高电价执行准确率。四是积极推进降本增效。深入开展营业普查和反窃查违专项行动,提高反窃电成效。强化异常线损治理,有效治理配电线路、台区异常高损和负损情况。深挖潜力开拓市场,持续推广电能替代项目,做好垃圾、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并网服务,切实将市场潜能转化为实际电量深挖重点工业、旅游景区潜力用户,积极抢占新能源市场。

同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服务水平提升工作,除了做好电费回收之外,主动了解客户需求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电管家”APP和电能替代等新业务,威县供电公司大力开展用能信息普查,向企业客户就电管家、综合能源、网上国网APP的服务范围、功能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宣传推广和使用,把服务送到客户身边,促进供电服务质效双提升。(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