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效 开展反窃查违助增收

2020-08-26 10: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2日,威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腾盛纸业的继电保护装置进行了整定调试,有效保证了企业配电设备的可靠运行,这是国网威县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举措。

在提质增效行动中,威县供电公司坚持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开展营销稽查和反窃查违等多项措施,多“引擎”助力公司提质增效工作稳步推进。

为企业定制“后疫情时期”服务套餐。按照疫情期间各生产企业用电特点,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制定用电计划,派出15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按照即定走访计划,对企业用电设备及供电线路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重点对企业用户的专变运行情况进行一次试验、对继电保护装置进行整定调试,并指导用户对应急自备电源进行一次维护保养,对企业电工义务进行一次培训。对走访服务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和各类问题,根据资产归属明晰整改责任主体,认真填写用电检查巡视记录,并义务帮助其整改到位。

强化市场需求侧管理实现增供扩销。威县公司加快发展综合能源服务,大力开拓综合能源市场分析,积极推进设备销售和电管家业务推广,向市场要效益。目前,威县公司已同君乐宝威县牧场、和园住宅小区、腾盛纸业、北海十六号等9家大宗用户签订了“电管家”合同18个,供冷供热项目各1个,鱼台东方学校购买100台空调项目正在洽谈中。截止7月份,已实现节能设备销售、电费托管额63万,1-7月份累计电能替代电量9397.56万千瓦时,与去年同期5380.70万千瓦时增长74.65%。

开展反窃查违确保电费“颗粒归仓”。下大力开展以“堵塞漏洞,强化管控,提升电价管理水平”为主题的稽查行动,重点检查高价低接、定量定比、基本费收取、力调电费收取等问题,确保电价执行准确率达到100%;加强营业普查和强化电费回收管理,严防跑、冒、滴、漏;针对员工自用电、低压非居民用户、大电量用户开展营业检查,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和一体化系统,加强重点用户监测,加大反窃查违力度,融合计量在线监测、智能诊断、台区线损分析、零电量客户分析,开展疑似窃电预警等加大查纠力度,严厉惩治窃电行为。截止目前,公司累计查实处理90户,挽回经济损失93.64万元。(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