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冒雨抢修 客户撑起“暖心伞”

2020-08-26 15:2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喂,你好,是供电所不,我家没电了,快过来给我看看吧。”8月25日下午4点10分左右,因大雨导致多处故障停电,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西庄供电所抢修员工赵建慧、高喜民刚刚结束抢修任务返回,接到电话后又再一次整装奔赴抢修现场。

电话是方太口村一路边小饭馆老板周大哥打来的,当时他正在厨房准备食材,以便晚上接待顾客。当抢修人员到达周大哥饭馆时,周大哥正打着雨伞焦急地在路边等待,看到抢修人员,周大哥赶紧上前说:“你们来的真快呀,快给我看看吧,我这饭馆还等着晚上用电呢。”抢修人员高喜民一边安慰周大哥别着急,一边询问停电情况。经过周大哥的描述,高喜民说:“咱们先去看看电表有没有电。”周大哥带着抢修人员走到房檐下查看电表,经检查,原来是表下空开烧坏了。周大哥说:“我这有备用的,麻烦你们给我换下吧。”更换空开对于抢修人员来说,那是手到擒来的事,但因为电表在房檐下,下着大雨,抢修人员赵建慧在更换的过程中,顺着房檐流下的雨水流进了赵建慧的眼中,顺着雨衣衣领流进了衣服里,抢修人员赵建慧全然不顾湿透的衣服,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赵建慧突然感觉“大雨骤停”,猛然抬头一看,原来是周大哥不顾被大雨淋湿,把雨伞撑在了自己的头顶。抢修人员非常欣慰,加快了更换速度,20分钟不到就处理完毕,给周大哥恢复了供电。

临走的时候,周大哥一直向抢修人员道谢:“辛苦了辛苦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下这么大的雨,没想到你们还来的这么快,今天晚上要是没有电,我这饭馆今天就得歇业了,那又得少挣不少钱呢!”说完哈哈一笑。满脸雨水的赵建慧说:“不客气,为客户服务是我们的工作,能得到理解和支持,我们很欣慰,以后有任何用电方面的问题,给我们打电话就行,立马给您解决。”(申俊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