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高阳供电公司:加强电网管控多措并举提质增效

2020-08-27 09:1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提质增效以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从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降低电网损耗、增强无功电压调控能力、加强计划管理等方面科学合理细化各项专业举措,增供扩销、降耗挖潜,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深化电网运行方式管理。针对运行中的薄弱环节优化调整局部供电方式,科学合理编制各时期电网运行方式,提高电网安全运行的裕度的要求。梳理明确大负荷时期重过载设备,通过提前进行方式调整、利用设备负载能力等措施科学制定设备过载防控措施。经过电网负荷测算和设备承载能力评估,将35KV南路台站由110KV沙窝站供电倒由110KV田果庄站供电,避免了110KV沙窝站主变过载风险,最大程度避免了设备过载停限电,助力公司增供扩销。

深入开展网损管控。加强35kV同期线损过程管控,对新出现的高、负损台区通过采集系统查询每日电量,采用同期线损和统计线损同步进行的方式,以便寻求降损空间。为掌握全县电网线损构成,分析线损率变化趋势,查找在技术降损、管理降损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高线损管理水平,该公司按省、市公司要求要求开展了高阳电网典型代表日(7月24日)理论线损计算工作, 35KV线损率由1.3%降到1.27%。合理调整电网年度、季度运行方式,把各种变电设备和线路有机地组合起来充分挖掘设备潜力,减少电网损耗。

增强电压无功调控能力。充分发挥电网无功电压优化运行集中控制系统功能和作用,全面排查无功设备缺陷情况,加强AVC系统日常运行维护及异常问题处理,保证系统正常运行。优化各站AVC无功电压控制策略,解决长线路末端电压低所引线的电能损耗问题,实现提高电压合格率最高和降低电网损耗的优化目标。

减少计划性重复停电。坚持“一停多用、综合检修”,综合考虑不同类型停电需求,考虑物资到货、天气等对施工受限制影响因素,对运检、基建等不同类型停电任务进行调整,最大限度实现一停多用。同时根据月度停电检修计划,组织安新分部、运检等专业部门召开专题研讨会,对相关设备负荷情况提前开展专项分析,制定负荷转供方案,减少计划停电造成的负荷损失。2020年8月14日35KV城南站1#主变停电检修,2#主变单主变运行存在过载风险,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积极联系安新运检分部把停电检修时间调整到凌晨负荷低谷时段,避免了10KV线路停限电,达到了增供扩销、提质增效的目的。(冯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