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开展光盘行动 杜绝食物浪费

2020-08-27 09:4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6日,以“文明、清洁、节约、光盘、珍惜、谦让”为主题的食堂文化在国网雄县供电公司机关食堂装设完成。全面引导该公司员工营造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走进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的食堂,宽敞明亮的大厅四周墙壁上装设着六大主题食堂文化展板。在每一张餐桌上都摆放着印有“米粒虽小尤不易 莫把辛苦当儿戏”、“米粒虽小君莫扔 勤俭节约留美名”“一粒米千滴汗 粒粒粮食汗珠换”等温馨标语的小桌牌放在餐桌中间。

到了午饭时间,陆续前来就餐的员工经过刷卡、取餐盘后,自觉排在取餐台两侧,大家井然有序地按需取餐,每次少拿,不够再取。“我们在打饭的时候,可以少量多拿,吃多少拿多少,咱们的饭菜准备的足量,不够的菜品随时添加!”食堂的管理员张国强说道。“我们在制作主食和副食的时候,对以前大家不太喜欢的食物在采购、制作时酌情减量,对经常用餐员工人数尽量精准掌控,从而确保从源头上减少浪费!”    同时,该公司开展的“光盘行动”已在辖区各供电所展开。引导员工“拒绝浪费,珍惜粮食”真正入脑入心,全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氛围。(周龙、宋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