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圆满完成2020年新员工入职培训教育

2020-08-27 09:5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试验平台结构灵活,运行模式多样,可以在平台上进行分布式电源及微电网高精度仿真建模,不用纸上谈兵了”2020级新员工孟政吉在参观科技园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实验室时兴奋的说。

实地参观各专业部门的实验室是新员工入职教育的一项重点课程,通过走、看、听,真真切切感受实验室的作用和科研成果,加深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帮助新员工尽快转变角色,融入企业。

今年,电科院为扎实做好新员工培养工作,为新员工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精心准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入职教育培训。制定2020年新员工入职教育实施方案,分为线上学习、集中培训、实地参观三个阶段。一是线上组建微信交流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沟通需求、答疑解惑,推送相关学习资料,督导新员工编制周工作计划和总结,组织交流学习心得等。二是开展集中培训,由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企业概况、规章制度、安全生产、财务管理、科技管理等知识讲座,促进新员工全面掌握应知应会知识。三是实地参观两院区实验室,听取专业科技创新攻关方向,了解专业部门工作运转情况。此外,为进一步了解新员工科研方向和创新能力,更好的制定见习方案,组织召开新员工毕业课题汇报与分享会,为新员工与专业部门进行深度沟通与交流搭建平台。

“从校园人到电科人的转变使我紧张而期待,电科院是藏龙卧虎的大团队,我要充分利用接下来的轮岗见习机会向身边优秀前辈学习,迅速提升自己”新员工王俞玲在课题汇报分享会上说。

通过本次入职培训教育,进一步加深了新员工对电科院的认识和了解,对新员工更好完成角色转变、融入企业起到了促进作用。接下来新员工将开展为期一年的轮岗、定岗见习,党委组织部将按照“六个一””(一个见习部门、一个指导师傅、一个培训计划、一次试验现场、一份试验报告、一份见习总结)培养要求持续跟进,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关注新员工写作能力、沟通表达等综合能力的提升和培养,促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实现青年员工与企业共成长、同发展。(周雪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