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开展“新版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和能源互联网战略”宣贯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2020-08-27 09:5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加深员工对新形势下电网安全和能源互联网战略的理解,国网河北电科院组织开展了“新版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与能源互联网战略”宣贯培训。培训采用“钉钉”线上课堂直播形式,电科院6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讲人以电网格局发生重大改变,特高压交直流电网逐步形成,电源结构发生重大改变,新能源装机大幅增加为背景,介绍了出台新版导则的必要性;在对新版导则的修编条款进行概要说明之后,主讲人从“源、网、荷”三侧详细讲解了电力系统静态安全、动态安全、N-1原则、三道防线、短路比、涉网保护等重要概念的具体内涵;并围绕新版导则对常规电源和新能源场站的各项涉网要求,指出电科院在电源侧的技术监督和技术服务方面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最后,主讲人从国家层面“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企业层面“大力开展新基建”,梳理了国网公司能源互联网战略的逻辑关系。通过对新版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修编内容的重点解析,明确了新版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就是高比例新能源并网、特高压交直流混联的复杂能源互联网的安全稳定导则。通过对国网能源互联网战略的梳理,明确了我国能源互联网的首要任务是解决能源转型的两大关键问题:一是改变我国以化石能源为主的能源结构,加快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我国能源系统绿色低碳的目标;二是大幅度提高能源的综合利用效率,实现我国能源系统安全高效的目标。

通过宣贯培训,参培人员对于新版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能源互联网战略和自身工作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电科院将持续推进新版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的落地实施,指导技术监督、技术服务、科技创新等各项业务有序开展,助力公司提质增效。(李晓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