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首次开展同步相量测量装置(PMU)测量精度实负荷测试工作

2020-08-27 09:5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4日,国网河北电科院试验人员在龙山电厂圆满完成河北南网首次同步相量测量装置(PMU)测量精度实负荷测试,这标志着国网河北电科院在PMU精度测试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PMU数据异常问题是厂站自动化系统四类核心故障隐患之一,其数据质量是影响广域相量测量系统系统及功能的关键因素,为大区域互联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重要的数据基础。为保证PMU在电网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PMU测量精度的测试工作势在必行,对及时发现电网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意义。

为落实《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开展河北南网厂站自动化系统“排雷”行动的通知》中对PMU精度测试的要求,国网河北电科院试验人员积极组织谋划,制定详细测试方案,多措并举实现仪器侧与装置侧数据的高同步性,确保测试的准确性。本次试验共完成3条线路、2条母线、2台机组、1台变压器回路的电压和电流测量精度实负荷测试,测试结果均满足标准要求。

通过本次试验,国网河北电科院在PMU测试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全面开展PMU投运前与定期检验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国网河北电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调度自动化专业前沿技术研究,同时拓展时间同步装置、远动装置等测试项目,全面提升对电网与电厂的技术支撑能力,确保电网高质量安全运行。(李均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