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元氏县供电公司护航学生秋季开学用电无忧

2020-08-27 09:5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7日,供电公司员工对元氏六中老师办公室线路、插板进行检查。

“秋季开学后,我们学校将实行全封闭管理,学生安全用电至关重要,有你们在,老师和家长就更放心了!”8月27日,元氏县第六中学校长牛子芳看到供电员工忙碌的身影,这样说到。

受疫情影响,今年元氏县第六中学的用电设备一直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为确保学校秋季顺利开学复课,国网元氏县供电公司高度关注学生秋季返校安全用电相关工作,主动沟通、上门服务。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按照分区分片进行分组,第一时间深入学校,对教室、宿舍、餐厅等用电环境进行排查,重点对配电室、配电箱、备用电源、设备开关以及电力线路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帮助学校排除设备隐患,对发现的破损、老化、线夹松动、开关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更换,解决用电难题。同时,该公司扩大检查范围,对学校电工是否持证上岗、配电设备是否完好、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安全工器具配置是否合格等问题进行了严密检查,为学生返校复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8月27日,供电公司员工对元氏六中教室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该公司以强化校园安全管控和保障开学用电为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与校园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本着“条条有方案、件件有落实”原则建立了隐患整治档案,列明问题、措施、整改时间,责任到人,确保了隐患查得清,治理抓得好。

该公司还针对校园用电特点,联合学校在公示栏、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等宣传资料,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校企联手互动,共同筑起一道保障学校用电的“安全墙”。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全部排查完全县54所完全小学、18所中学的用电安全,为全县学生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可靠的学习环境。下一步,该公司还将陆续对特教学校、幼儿园等校园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电力持续可靠供应和校园用电安全。(韩子良、宋志涛、韩胜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