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党建+扶贫 致富路上行

2020-08-27 15: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咱可得好好感谢供电公司,这光伏扶贫电站每年都会有30万元的收入,能连续20年呢,不仅让咱这多年来没有收入的村集体有了进账,也让村里多户贫困村民有了稳定的收入,这就是给咱老百姓种上了‘铁杆庄稼’呀!”阜平县立彦头村大队书记李志刚乐呵呵地与村民们交谈着。

立彦头村光伏扶贫成果只是阜平供电公司光伏扶贫举措的一个缩影,至今,该公司先后投资4455.96万元完成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和村级光伏扶贫联建电站的接入工程。截止目前,累计发电8793.1509万千瓦时,发电收益6798.76万元,让贫困户分到了红利。

该公司依托阜平县域特点,致力于精准扶贫,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措施推进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通过推动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实现党的建设与精准扶贫事业联动发展、相互促进。公司开展“党徽在一线闪光”助力脱贫专项行动,共产党员突击队抢工期、保安全、抓质量,工作到哪里,突击队就吃住到哪里,克服种种困难,全力完成扶贫项目。阜平山高坡陡,道路崎岖,山区施工难度大,运送物资车辆被困在山里是常有的事,只能靠肩扛设备上山、拉拽电杆到坡上。严寒里酷暑中,他们立电杆、搭电线、安装变压器,吆喝声、口号声在山间沟壑中此起彼伏、连绵不绝,战高温烈日、斗寒风冰冻,与时间赛跑,向困难挑战,提前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电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光伏扶贫电站、食用菌林果业等产业电力配套工程,带动了全县万户居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共产党员突击队队长张向阳坚守立彦头村光伏电站项目,从开工到竣工,严格按照国网公司配网典设要求,严控质量监管和竣工验收环节,连续7天住在工地,根据设计图纸全程管理,提前完工、质量上乘的光伏电站是他在赶考路上交出的一份有力答卷。2017年6月,质量上乘的光伏电站比计划工期提前5天完工。

阜平供电公司党建+扶贫,全力服务县域扶贫攻坚工作,2012年以来,累计投资5.88亿元,完成了主网变电站新建、扩建增容,配网升级,农网改造等各类工程37项,同时积极协调力量,配合县委、县政府完成了园区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食用菌、林果业等扶贫产业用电需求,实施了土地整治、公路迁建、西阜高速配套项目,推进了乡镇机关、卫生院“煤改电”等12项重点项目有关涉电建设工作。坚强电网满足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易地搬迁点等项目对电力的需求,缓解了扶贫产业对供电可靠性高的要求,为县域扶贫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电力供应。    

阜平县委书记刘靖称,受益于电力扶贫,群众收入显著提高,2020年2月底阜平县退出贫困县序列,电力扶贫“电”亮了红色老区脱贫致富圆梦路。

阜平电力扶贫唱响了深山里的扶贫曲,该公司助力老区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旗帜领航”,让“赶考行”的旗帜高高飘扬在这片热土。(郝成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