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驻村更是驻心,助力乡村振兴

2020-08-28 10:4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我的焊接工艺越来越成熟,生意也跟着红火起来。我们老百姓和帮扶队员的情谊就像我手中这焊接的钢铁一样本来毫无关联,现在却变的密不可分......”。8月5日,当驻村帮扶队员例行到陈彦秋家中走访,见到队员们的陈彦秋高兴的说个不停。

2016年,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派驻扶贫队员到于桥乡陈坊村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1000多个日夜,这里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帮助老百姓做的一件件实事也让他们渐渐成为老百姓竖起大拇指称赞的人。

陈彦秋是村里的困难户,女儿年幼时因高烧不退烧成小儿麻痹,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母亲时刻陪护,因此养家糊口的重担都落在陈彦秋一个人身上。2017年,正值儿子考入大学急需用钱时,陈彦秋却因脑中风住进了医院,出院后陈彦秋已不再是原来的“壮小伙”,庄稼地里的农活干起来都十分费力。眼见着一家生活陷入困境,孩子上学成了难题,帮扶队员心急如焚。

孩子的学一定要上。为帮助孩子顺利入学,队员们开始四处奔波。联系政府相关部门、积极上报个人信息、填报申请表格、出具相关证明。最终,成功申请到“雨露计划”,每年资助到账3000余元,解除了上学难题。

产业扶贫,让奔小康的车轮转起来。为进一步帮助陈彦秋,帮扶队员主动上门,在了解到他原来做过电焊工时,队员们一下看到了希望。在队员们的帮扶下,经过简单改装,陈彦秋家一间临街的房子被改造成了电焊房。为进一步提升陈彦秋的焊接水平,队员们又请来了专业人员手把手教授焊接经验。

“现在陈彦秋可了不起了,附近七里八乡的电焊活都来找他,这小日子也总算红火起来了......”。眼见着乡亲们走上了奔小康的道路,帮扶人员风吹日晒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邢志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