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区域中心首个项目成功签约

2020-08-28 16:3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8月28日上午,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区域中心首个项目转化落地签约仪式在国网河北电力党校隆重举行。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郭旭涛、副书记孙贺,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平,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赵宁出席仪式。石家庄思凯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与“应急供电资源服务共享平台”项目负责人签署成果转让协议,正式转化运营该项目。

据悉,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区域中心由共青团中央、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是聚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致力于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集青创赛事、培训、展示、投资、孵化等功能和各类青创要素资源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机构。团省委自去年9月以来持续推动青创企业、项目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展示,经过区域中心、中证报价多轮审核,全省共有10家企业、41个项目成功挂牌,面向全国资本市场展示,河北电力“应急供电资源服务共享平台”等4个项目位列其中。同时,团省委联合各地政府积极为企业和转化落地项目争取挂牌奖励、融资奖励、场地免租等优惠政策,为青创项目融资孵化开辟路径,为青年创业就业铺路搭桥。

团省委副书记孙贺表示,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的“应急供电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项目签约转化落地,既是青创板建设进程中的重要成果,也是区域中心运营过程中的重大成绩,对于推动全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团省委将以青创板区域中心建设为牵引,推动全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希望社会各界继续给予关注、指导和支持,汇聚更多青创项目,培养更多青创团队。

河北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平代表河北电力表达了对团省委大力支持的感谢,强调项目的成功签约,为河北电力培育了商业保电的新业态、创造了青创成果转化的新典范、激发了青年岗位创新热情,对进一步深化青年创新、助力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电力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更加主动的融入团省委青年工作大局,进一步健全青创工作机制、搭好青创广阔舞台、营造良好青创环境,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应急供电资源服务共享平台”项目是由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青年创新团队研发的创新成果,旨在通过搭建线上共享平台,盘活社会上大量闲置的应急供电资源,以收取广告费等形式实现盈利,开辟商业保电蓝海市场。项目组以平山县为试点,经过1年多的实践和积累,逐步探索出一条供电企业、应急供电资源方和客户“三方互利”商业路径。自2020年6月26日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成功挂牌,先后吸引了91送电平台、中国铁塔、思凯电力等多家企业的关注与合作咨询。经充分沟通协商,石家庄思凯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与项目组负责人同意签署成果转化协议,前期投资100万元,用于项目实体化运营。(舒小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