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河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邯郸东部专属公交充电站项目顺利完工

2020-08-29 15:5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8月28日,综合能源公司与邯郸公交总公司签订的邯郸东部专属公交充电站项目如期完成受电设备试验,各项技术参数满足设计要求,具备试车条件,标志着项目顺利完工,进入试车阶段。

随着能源危机和尾气污染等问题越发严重,发展零排放的电动汽车迫在眉睫。公交车因其尾气排放量大且在城市内运行,成为电动化的先行者。驾龄15年的公交司机赵师傅表示:“电动公交车起步比柴油车提速快,续航能力强,跑完全程后再充满电只需十几分钟。刹车更灵敏、空调更足,拐弯时有语音提示、更加安全。” 

据了解,该项目新建330kW分体式直流双枪充电机10套,同时建设2座箱变、1.58千米电缆等电力配套设施,满足130辆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日充电量可达到13000kWh。

下一步,综合能源公司将与邯郸公交总公司加强沟通、共商共建,通力协作将该项目打造成新示范、新标杆,为绿色能源发展领域再添“新瓦”。综合能源公司将继续秉持 “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电动公交站建设,实现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豆哲奇、李颖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