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开展国网公司土壤腐蚀等级分布图项目建设工作

2020-08-31 11:3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1日,国网河北电科院按照国网公司土壤腐蚀等级分布图绘制的工作要求,在石家庄供电公司220kV龙岗变电站完成首站土壤腐蚀试样埋设工作,拉开了“埋样法”现场试验工作的序幕。

国网土壤腐蚀等级分布图项目由国网设备部统一部署,为掌握公司系统覆盖区域土壤环境腐蚀等级,支撑电网设备接地材料差异化防腐设计及选型而开展的项目。项目为期三年,以“埋样法”为基础,进行碳钢、镀锌钢、铜标准试件三种试件的埋藏、一年期、三年期回收、腐蚀速率计算;同时开展监测点站内、站外的土壤性质测试工作。通过土壤腐蚀地图的绘制和防腐指导意见的形成,为电网设备防腐应用提供支撑,最终实现“全寿命周期免维护”。

公司土壤腐蚀等级分布图绘制工作由电科院负责实施,计划对检修公司及各地市公司共计70座220kV及以上电压等级变电站开展“埋样法”现场试验。目前已经完成了样片的制作、处理等工作,并将于8月底前完成全部试验点的样片埋设工作。本次试样埋设工作顺利实施,为下一步全面开展试点工作积累了现场经验,有力保障了国网公司土壤腐蚀等级分布图绘制工作顺利进行,对支撑电网设备接地材料差异化防腐设计及选型具有重要意义。(牛向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