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开展“电缆接头制备及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专题培训

2020-08-31 11:3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4日,为解决配网电缆接头施工中的难点与痛点,进一步提升电缆接头施工质量及管理水平,电科院组织开展“能源互联网”第十二期电科大讲堂活动,由材料技术研究所开展“电缆接头制备及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专题培训。

培训主讲人李国维紧紧围绕能源互联网技术框架,结合部门在电缆接头制作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城市配网的发展趋势、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重点从导体压接关键影响因素筛选及初步优化、智能化、自动化压接设备的研制及电缆接头质量管理技术研究三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的研究内容。最后结合专业发展实际,介绍下一步研究方向。

培训结束后,与会领导详细了解了电缆导体压接质量判定标准及实施方法,并指出,研究电缆接头制作技术对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材料所要发挥专业特长,并及时与设备中心等部门进行沟通,深入研究电缆接头制备、绝缘恢复、防水防潮等问题,解决电缆施工中的痛点。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科院将继续深入研究,持续开展电缆施工领域技术攻关,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技术支撑。(李国维、周雪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