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告别守着灶台的“旧日子” 享受电气化“新生活”

2020-08-31 17:2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做饭烧水都是烧秸秆,现在不光是我家,村里家家都有电磁炉、电热水器,做饭又快又干净。”走进河北阜平骆驼湾村陈老伯家里,液晶电视、电冰箱已经成为标配。厨房的变化是最大的,没有了灶台和成堆的木柴,电饭煲、电磁炉、油烟机、电热水壶占满了台面,曾经的乡村炊烟已成了记忆。

2017年年底,顾家台村和骆驼湾村完成全部住房新建及改造,告别了祖祖辈辈以柴火和炭火做饭取暖的生活方式,两村乡亲们进入了电气时代,开始享用清洁便利的电能带来的新生活。

“以前村里电压不稳,大功率的电器不敢用,开农家乐更是不敢想。现在用电不愁了,一人能轻松做一桌饭菜。”2013年以来为改善骆驼湾、顾家台两村用电环境、支撑美丽乡村建设,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总投资近500万元,圆满完成两村电网改造。

“后厨一开灶院子就烟熏火燎的日子终于过去了!”青砖瓦、小匹檐儿、黄金色的墙,漂亮、时尚、整洁的骆驼湾小院内,电气化厨房节能环保、健康卫生、耐用省钱,给游客带来更安全健康的体验,品尝农家风味,享受山间美食。(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