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安平供电>>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电管家”服务为企业安全用电吃下定心丸

2020-09-03 16: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号箱变温度37℃,正常;2号箱变温度38℃,正常,2号刀闸38℃,正常……”近日,在安平县用电大户天泽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厂区内箱变等配电设施旁,安平县供电公司运检人员利用专业红外测温仪,对厂区箱变及高、低压配电设备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安平县天泽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每年用电量达2000多万千瓦时,公司建有3150KVA变压器两台,500KVA变压器1台。“公司6名电工主要负责低压设备线路维护,对10千伏高压设备运行维护就有些力不从心。过去遇到设备问题检修不了,只能找供电公司帮忙。签订“电管家”合同后,用电问题再也不用发愁了,专人监测、 专人巡视、还给维护抢修,为企业安全用电吃下了“定心丸”,简直太好了!”公司老总张东红如是说。

从今年开始,安平县供电公司延伸服务范围,为企业用户提供“电管家”服务,项目包括实时远程监控、定期专业巡检、用电效能分析、设备状态保养、应急抢修等多方面。

今年4月份,安平县天泽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与安平县供电公司签订“电管家”代运维服务合同,不用再为设备运维操心。“供电公司有专业的设备运行人员和技术人员,可以24小时开展故障抢修、在线监测等服务。”安平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许彦明说。

刚刚过去的8月份,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例行月度巡检时发现,安平县天泽金属制品有限公司1号箱变低压出线接线端子有过热现象,如烧毁将导致半个厂区停电。运维班迅速组织抢修人员对出现问题的接线端子进行了及时更换,保障了设备安全,避免了厂区长时间停电。

企业客户用电设备出现故障,很容易引发供电线路跳闸。通过代运维服务,企业用电设备故障少了,供电公司设备运行可靠性提高了。截至今年8月底,安平县供电公司已与企业签订“电管家”服务合同51个,为企业排查用电安全隐患12起,开展应急抢修4起,为企业提供优化用电方案18项。(张艳晴、许东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