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

2020-09-03 16:3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日,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阜平镇城厢公用配变,对该台区配电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

为确保电力客户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开展了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组织员工从源头严防危害电力设施行为发生,保证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提升电网风险防范能力。结合电网运行方式和往年用电高峰期负荷变化情况,及时完善各类防控预案,针对个别变电站主变压器可能出现的重、过载情况,制定线路转供方案,对重过载设备实时进行监控,严格梳理设备重大缺陷记录,确保缺陷及时处理,全面提高电网可靠性。二是开展电网安全风险“会诊”。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现场,查找电网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做好电网运行中的安全风险诊断处理,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强化电网突发事件的快速判断和处置能力,常态化开展电网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一线员工的协调处理能力。三是加大设备巡查力度。全面做好辖区线路设备巡视工作,增加大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特巡次数,发现缺陷立即上报并及时进行处理。对输、配电线路防护区和变电站周边潜在的外破隐患进行集中排查,建立电力设施外破潜在隐患档案,实行安全隐患动态管理,确保隐患治理及时有效。四是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讲。深入农村、社区、集市,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讲解破坏电力设施的严重危害,增强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共同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营造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同时,在各供电所设立举报电话,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犯罪行为,切实落实电力设施的保护和看管责任。(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