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蠡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服务点亮学生开学季

2020-09-04 16:4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好几间教室的用电都需要维修,感谢你们主动上门服务,你们服务真周到啊!经过你们的这次巡检,我们就放心了。”9月1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蠡县师范附属小学,对全校供电线路、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县中小学校供电设备长时间处于停用状态,且缺少有效维护,经连续高温、雷雨天气的冲击,极易出现用电安全隐患。为确保新学期学生用电安全可靠,公司按《中共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建引领+安全用电宣传及优质服务提升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主动对接辖区学校制定安全用电检查计划,组织党员服务队兵分多路,对学校用电设施进行大排查、大检修。

校园里,身着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电力青年们穿梭忙碌着,他们重点对学校配电室、变压器以及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用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一测试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并帮助更换维修教室里损坏的灯具、插座,保证各类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现场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学校在用电方面的实际需求,告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给出整改意见,为校方提供力所能及的用电帮助,助力开学“用电无忧”。该公司还针对校园用电特点,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指导学校做好安全用电应急预案,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发挥党员服务队力量,“问诊把脉”学校周边供电线路及设备,并对安全用电存在问题的学校进行二次复查,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开学复课“点亮校园。(伍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