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打通政企数据贯通“快车道”

2020-09-07 09:1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顺利完成保定的电力智能营业厅证照获取及保定市不动产中心信息推送程序的部署及测试工作,标志着保定政企互联、数据贯通“快车道”正式打通。

自7月份以来,信通公司便着手开展保定政企数据贯通准备工作,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完成了保定的电力智能营业厅互动服务设备(终端)、智能营业厅管理平台的应用改造,打通了保定的电力智能营业厅与保定市不动产交易中心的网络通道,一方面实现了电力方的“证件获取”功能,可以直接从不动产交易中心获取客户办电相关证件,包括所需要的不动产登记证、土地证等证件;另一方面不动产中心在办理过户业务时,将用户的不动产证以及其他电力过户所需要的相关信息通过接口发送给智能营业厅管理平台,平台将信息整合后形成预受理单发给营销系统,营业厅受理预受理单形成正式工单,进行过户业务办理,从而实现联动过户。

据信通公司运检中心负责人介绍,在此次专项工作开展之前,保定的电力智能营业厅与保定市不动产交易中心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互为单独系统,数据不贯通、不共享,客户要在办电、过户之间需要来回跑趟,降低办电体验,实现贯通以后,客户只需要跑一趟就可以办好过户、办电两件事。

此次保定政企互联工作是政企互联省级专线的又一次实际应用,是河北南网7地市中与不动产中心首次合作。接下来,信通公司将继续支撑沧州、邯郸两地市与政府的数据贯通及衡水、邢台两地市基于省级网络专线的政企互联,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人民群众少跑腿,让用电客户真正体会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何甜、卢艳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