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项目中台“分级核备”模块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0-09-07 09:1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网基建专项核备流程测试通过、小型基建专项核备流程测试通过、零星购置专项核备流程测试通过......”9月3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顺利完成试点单位国网沧州供电公司项目中台各专项“分级核备”全流程贯通,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分级核备”是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对国网公司投资项目按照总部、省、地市、县分级开展的核准和备案的管理业务。分级核备管理可以有效转变各专业、各级公司分散报备现状,在统一项目分类的基础上,细化设备要求、报备分类、报备流程、报备结果,督促各级单位“应核尽核,应备尽备”,实现综合计划下达项目的全口径核备。

作为国网公司项目中台“分级核备”模块试点单位,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于今年8月份,成立项目专项工作小组赴沧州供电公司,协同开展项目验证工作。前期,为确保项目中台“分级核备”数据完整、准确,信通公司全面梳理系统业务数据,逐条明确数据来源,对冗余数据进行彻底清理。随后,科学提取测试需求,制定工作计划,设计测试案例,对项目中台“分级核备”模块的功能、流程、界面、性能等方面开展全方位验证测试,累计发现系统功能问题23项、流程问题3项、新增需求4项,通过集中治理、集中优化,完成了所有问题整改工作,有效推动了各级项目管理业务协同互动、贯通优化,稳步提升项目管理精益化和数字化水平。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全面做好电网基建等7大专项核准、备案工作,构建更加多维应用场景、深化核备管理应用,确保河北南网项目中台“分级核备”模块的快速高效建设。(吕鹏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