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私拉乱接用电整治活动

2020-09-07 09:2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用电检查时,发现马庄村一用户私拉乱接的抽水机正在井内抽水给农田灌溉,裸露的线路开关随意放在井边,十分危险,他们及时制止并进行整改。这是该公司集中开展私拉乱接用电专项整治活动的一个缩影。

目前已进入秋季,农忙季节到来,农村农田灌溉、畜禽养殖等临时用电量相继增多,一些农户在电网上私拉乱接,不仅影响供电秩序,也造成较大安全隐患。为有效制止私拉乱接用电行为,促进农村秋季用电管理提质增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在认真探讨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深入用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巡视检查,全面掌握私搭乱接的情况,并认真统计,分项梳理,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限期整改完毕。印发了《关于禁止在电力线路上私拉乱接等用电的通告》,对农户私拉乱接做出了明确禁令,对私拉乱接用电、强行搭挂等窃电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组织人员包区包片重点检查临时用电有无私拉乱接现象等情况,对不规范临时用电行为从严查处、及时整治,全过程、全方位加强临时用电管理。同时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私拉乱接用电危害性,发放《用电服务指南》、《安全用电手册》等资料,进一步增强用户的依法、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用电氛围。

截至目前,该公司整改私拉乱接用电58处,消除安全隐患26处,发放宣传资料近2500余份,为防范用电安全事故、保障秋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