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高阳供电公司配网带负荷更换开关 高技术助力提质增效

2020-09-09 11:2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5日,由保定市公司安排,高阳供电公司与清苑公司带电作业班在高阳35KV赵口变电站10KV拥城513线路66号杆进行首次带负荷更换开关作业。工作自早晨6:21分开始,11:44分成功更换,工作时长5:23分,作业实现电网多供电量2.21万度,这也是高阳公司首次开展的第三类不停电作业。

自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阳公司始终把提高电网运维科技能力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科技与管理齐抓共管,引入了一批行之有效的科技新技术、新设备,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了“减事故、少停电、多供电”的好效果。特别带电作业、接地巡查助手成为公司最突出的亮点,接地助手使事故处理时间由10小时缩减到1小时,年可减少电量损失40-80万度。带电作业2020年上半年完成155次,同比增加32.2%,多供电量20.14万千瓦时,并支援蠡县、博野公司带电作业13次。2020年公司将突破三、四类作业空白局面,实现带电作业上水平作为目标突破口。市公司组织下进行了带负荷更换开关、直线改耐张、带电立杆等复杂作业培训演练以及现场实操前期工作,为今后拓展复杂作业,减少停电提质增效做好了准备。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持续提高技术创新水平,对带电作业方法和作业工具进行不断优化与改进,加大提升带电作业的工作效率,推动公司科技创新与提质增效战略目标落地。(崔艳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