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义务检修线路 情暖孤寡老人

2020-09-09 15:5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独居孤寡老人家中的用电线路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检修,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电力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等危及人身安全的用电安全问题。

此次线路检修服务,该公司为贫困家庭义务整改室内老化、绝缘不良线路,更换漏电保护器、节能灯泡等,有效避免了用电高峰期跳闸、断线等情况的发生,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使用红外测温、超声局放以及无人机巡视技术手段,排查并治理危及线路运行的树障、遗留鸟窝和勾丝等缺陷,重点对设备交跨、接头、线夹、刀闸、变压器等部位进行重点测温与局放检测。另外,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讲,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讲解破坏电力设施的严重危害,增强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共同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营造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加大对农村地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效解决因电力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等危及人身安全的用电问题。(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